支持比特币现金的新coinbase规则

3 178
Avatar for CoinFugazi
3 years ago

This is a translation from the original Op/Ed written in English.

  • 发表于2020年8月20日

  • 作者:C.Edward Kelso

  • 类别:观点/编辑点评

Bitcoin ABC,在预定于2020年11月15日的比特币现金(BCH)节点应用升级中,将引入一个新的coinbase规则,即把挖出的8%BCH用于资助协议开发。这一次,主要的争论和反对意见终于有机会得以尘埃落定。有可能的是,ABC将获得资源而得以向前发展,开启开发者专业化的新时代。或者,比特币现金节点(BCHN),作为主导脱离ABC并开发了不包含新规则的客户端的团体,要么取代现任者,要么分出自己的币 (这取决于事情的发展,此话同样适用于ABC失去命名权的情况)。无论是哪一种情况,一个关于点对点电子现金的伟大实验就发生在当下。

支持比特币现金新的coinbase规则

是时候对外表明观点了;是时候站队了;是时候放下帮派主义,讽刺的是,是时候支持帮派了。把我算作Bitcoin ABC和Amaury Séchet的支持者吧;把我算作比特币现金待实施的coinbase规则的支持者吧。

然而,就目前来看,ABC和其首席开发者Amaury Séchet似乎已经穷途陌路了。

BCHN和其支持者聚集了相当大一部分的知名BCH项目、矿工(相对于矿池)、大V和开发者。最近,币安、火币、莱比特、Hashpipe、P2Pool、鱼池、Easy2Mine,以及Bitcoin.com都开始发信号支持BCHN。

我从不屑于将当下发生的事比作比特币现金内战;因为坦诚讲,从两边来看的话,这根本不像一场战争。这是Séchet对抗“社区”。所谓的战争!从未开始就已经结束了。BCH的外在形象,早已将ABC和Séchet埋在了电子尘埃中。

愚昧

最知名的比特币现金布道者,Roger Ver (Bitcoin.com的创始人),呼吁那些支持新coinbase规则或ABC的人,将他们的才能带到譬如达士 (有类似于Séchet和ABC所暗示的大致设置;我不认同二者的相似性,但这确实是一个好观点)这样的项目。噢,这有其他出路,ABC的支持者们,欢迎你们使用它。我们将继续向前。就这样吧。

最近,一个似乎很有杀伤力的帖子揭露了Séchet的真实动机和计划,被配有明显承认这一切均是愤世嫉俗筹码的截图:激励机制已经完全刺激ABC和Séchet放手一搏,将BCH的区块奖励分配写入代码中……即使这意味着导致BCH的短期或长期投机价格崩盘,并疏远比特币现金“社区”。

一个赌徒会打包票认为,我会和我一直以来崇拜的Roger Ver以及BCHN的组成人员统一阵线。如果我违背这势不可挡的势头,那我就是个蠢蛋。BCH“社区”极少在任何事上达成这样的统一。

不断演变

老实说,过去几个月我对Séchet和 ABC的观点一直在演变。一月份推出,即现在臭名昭著的基础设施融资计划(IFP),当时已彻底流产。我捏住鼻子,拒接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掺杂个人情绪,而是按照IFP所宣传的那样写了文章。

当时我对此深恶痛绝。IFP的构思草率、黑暗、突然,并很快分崩离析。IFP的作者们很快就完全退出或转而反对Séchet和ABC;ABC缺乏情商和外交手段,成功地疏远了善良的好人。

事实上,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从IFP被调整乃至最终被放弃, 我对其的厌恶与日俱增。看到BCHN从尖锐的抱怨和指责中走出来,以及类似Flipstarter这样的新项目以全新的、创新的方式证明自愿资助是可行的,感觉真是棒极了。BCHN的很多项目令人印象深刻,鼓舞人心。

离开CoinSpice

离开CoinSpice (我之前在那担任主编),让我有时间去反思。我再也不用假装客观了。那一刻,IFP没有下文了,不会再提及了,结束了。至少我是这么想的。我和大部分的BCHN人一样,怀疑IFP在某个时刻会再次出现,但我还是对2020年8月6日ABC和Séchet的公告感到吃惊。

把CoinSpice的衰落归咎于IFP及由此导致的BCH“社区”分裂是非常简单的,但这并不公允。我想说IFP并没有催化这个事实(CoinSpice的衰落)。虽然我个人极力反对它(IFP),但是BCHN人认为我在极力为Séchet、ABC和他们命途多舛的IFP设计打气加油。

事实(原因)是更加细微的。CoinSpice作为一个团队来说,是分裂的;其他的工作人员并不知晓我的观点。值得提及的是,CoinSpice没有一个人问过我。我仅仅是记录了争议的整个过程。再强调一次,直到最近,我都是反对IFP的并认为BCHN的起义是非常健康且必要的。

BCH后院起火

离开的这段时间,我回过头来重新听了多年来我对Amaury Séchet的许多采访。我记得他的周围总是充满着争议,他与比特币现金中的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争执。他似乎无缘无故地挑剔他们。

我记得,那是非常令人气愤的。这么多事情要做!而我们又回到了原点,争论与反争论。快把我逼疯了。压倒性的共识是Séchet不能和任何一个人和平共处。几个月来IFP的断断续续推进,更加加深了这种观念。

然而你看,他和我,在一次次访谈中,愉快地谈论着BCH后院起火的事。甚至当他和(Roger)Ver争吵时,当我表露出对Ver的喜爱和支持时,Séchet还是轻轻笑着并解释Roger也有许多可取之处。

不舒服但又心疼

Séchet似乎从来不放在心上。我的想法是,他在尽全力地建设点对点电子现金,但是遇到了困难;说得委婉一点,找一支队伍以他希望的方式来协助他(这一方面遇到了困难)。很明显,比特币现金本质上,是他的项目。

想到这,就让我立即倍感不适,但又奇怪的心疼。当考虑到Séchet对BCH协议开发的影响时,中心化,CSW或者类似Core属性的呼声很常见。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不断回想起Séchet的过往成绩是相当不错的。

他现在所做的一切,在过去不同的时间节点都有机会去做,然而他并没有。按照一些说法,早在2018年,主要的参与者就在私下里推动IFP的早期版本。然而Séchet在恳求并督促采取行动来防止因为资金短缺而造成优秀开发者流失方面,步履踌躇。

我认同

不能只把BCH的成功归功于Séchet,而不去追究其在许多失利方面该承担的责任。在我们的采访中,他也承认了这一点。他直言不讳地向我解释道,比特币现金已经完全失去了与BTC竞争的希望(BCH诞生的初衷)。他似乎相信,前面有太多太多的失误,把资源浪费在了新新事物上,而没有照顾好基础设施。

BCHN的人会指出,Séchet的固执已经让BCH全军覆没;只要有合适的团队,资金是充裕的、自发的。这似乎比较正确,但不是Séchet的观点。他认为,筹集几百万美元的资金,不管是给还是取,全凭几位BCH大鲸的一时兴起。这些大鲸可能会,也可能不会长期陪伴左右,但绝不可能是为世界经营P2P电子现金的方式。

我认同。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找出谁是对的

辩论已经结束了。现在是时候实测所有这些理论和观点了。如果矿池有这样的倾向,那么是时候让Séchet用他声称的所需资源,按照他认为合理的方式指导ABC团队和协议,以及指导BCH协议层。

矿池和矿工可以选择退出,并决定他们不愿参与。ABC有可能惨败,并被遗忘;留下Séchet这个小老板在不为人接受的币圈孤岛上-用法语大声地自言自语。

不过,我相信,交易所会最终选择留在ABC和Séchet一道;也因此,矿工会逐利而跟随。在比特币现金“社区”之外,很少有人会注意到BCH的规则。而且,老实说,交易所根本没有时间处理内斗。ABC是稳定的;ABC是有用的。他们会继续参照它,直到出现其它的经济诱因。

然而是不情不愿地

2020年11月15日后,BCHN将作为ABC的临时替代者继续做自己的事;如果在升级过程中,他们没有把自己分叉出去的话,甚至还有可能继续创新。如果ABC仍然是BCH的参照客户端的话,确实会有许多BCHN支持者会出于厌恶或感到背叛而彻底放弃比特币现金;而那些既得利益者不情不愿地,会慢慢看到Séchet新的coinbase规则所蕴含的智慧。

ABC仍将是比特币现金的参照客户端,并将因此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新的coinbase规则将作为一种大胆的协议开发融资方式,在整个生态系统中受到审查,收集的资金将流向一个类似于基金会的架构,这将为参与的矿工和矿池设定新的透明度标准。

以我的经验来看,Séchet太实诚了。他不藏着掖着。他是生硬的。他是直截了当的。他胆识过人。 他很难相处,也不允许任何人在没有经过严格测试和考量的情况下,触碰到BCH的协议层面。我喜欢这样。

我猜测不会这么发展

投票不是他的激情所在。他显然没有要受欢迎的意向(他无法被收买,也不在乎他的决定是否会让他不受欢迎)。这可能正是比特币现金在下一个阶段所需要的。87天后,观察者们可以判断我说的是否正确。我愿意承认BCHN有可能取得命名权,并说服矿工和矿池抛弃ABC。那种结局并不糟糕,但我认为是短视的。

在那种情况下,比特币现金会重置再重置。他们再也无法过多地指责Séchet,伤口也许会被愈合,而开发者间的协作水平会达到前所未闻的和高度……自愿集资主导方向。实现币圈和谐天堂。

我猜测不会这么发展的。坦率地说,我怀疑没有人会有Séchet的意志力,在负面舆论包裹、在争端不断、在价格急剧暴跌的情况下,还能维护BCH。Séchet一直在,坚定不移,始终如一 (即使你相信他的想法是错误的);通过新的coinbase规则,他可以聘请充满自信的、报酬优厚的、能理解他愿景并能达到他标准的开发人才。

BCH需要大清洗。它需要全新的方式。那肯定意味着失去一批优秀的人,甚至失去伟大的Bitcoin.com。但是,没有Séchet对项目的百科知识和钢铁意志,我看不到BCH。我远观过,近看过,我听过和看过了各种批评(都在理);我能理解BCHN对ABC和Amuary的选择,在道义上的严正反对(BCHN是有原则的人)。考虑到一切情况,我祝愿BCHN取得超级多数人的支持。而我押注在Séchet和ABC。

_____

  • C. Edward Kelso是 Coin Fugazi的CEO

  • 联络: cedwardkelso@gmail.com


3
$ 0.00
Avatar for CoinFugazi
3 years ago

Comments

Amazing article dear❤❤👈

$ 0.00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