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ury的IFP与Bitcoin Cash并不兼容

3 381
Avatar for jonald_fyookball
3 years ago

(The following is a translation of "Amaury's IFP is Incompatible with Bitcoin Cash")

TLDR:Amaury的IFP与Bitcoin Cash不兼容,原因很简单: 从本质上讲,这只是一个人决定直接将价值数百万美元(未被赚取的)的Bitcoin Cash吸入到自己的钱包中的决定。

有些人称这是一种税项,有些人称其为盗窃,但是这个标签并不像发生的事情那么重要:如果BCH网络接受Amaury的IFP,数百万美元将在无辩论、监督或问责的情況下流入Amaury的钱包。这仅是在Bitcoin ,Bitcoin Cash或任何其他声称是健全货币的系统中不可能成功的。

背景

2020年8月6日,Amaury Sechet在媒介帖文宣称ABC将在他们的软件中添加一个共识规则,该规则将迫使矿工将8%的采矿奖励转移到“特定地址”。

在2020年5月15日升级之前,一个类似的“基础设施融资计划”(IFP)已经在Bitcoin Cash社区内部被讨论了。IFP的先前版本允许矿工有几种选择(不限于ABC)将捐赠发送到哪里。它还需要矿工激活。尽管社区强烈反对,但ABC还是决定将此IFP包含在5月的升级代码中。

尽管5月份矿工获得了零支持,并且受到了社区的强烈反对,Amaury现在再次正在推动IFP ,但这一次实现了不需要任何矿工激活的IFP版本,它仅用于单个地址。他在文章中说 “本公告不是辩论的邀请”。


为什么ABC正在尝试如此荒谬的事情?

我在上面说过,这种公然的抢钱行为在任何健全的货币系统中都不应存在,所以什么使ABC认为他们可以逃脱呢?

从历史上看,大多数采矿池和交易所都在运行ABC软件。ABC显然还控制着BitcoinCash.org网站。因此,由于势头和根深蒂固的力量,ABC可以简单地发布他们想要的任何代码,并且网络会默认并接受它。

(当然,除非变化如此之大,以至于包括矿工和交易所在内的社区都放弃了ABC,而这是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稍后将对此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ABC行为的另一个原因是,即使作为Bitcoin Cash的少数分叉,吸掉部分基础货币的奖励对Amaury而言仍然有利可图。

让我们回顾一下我的主旨: “本质上,这无非是一个人决定直接将价值数百万美元(未被赚取的)Bitcoin Cash吸入到自己的钱包中。”

以下是对此前提提出的一些反对意见:

谣言#1 :“但这不是Amaury的决定,而是来自矿工!”

IFP“来自矿工”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不正确的。

2018年,在香港举行的Bitcoin Cash会议之后,一群中国矿工和其他生态系统参与者私下开会。我当时在场,而该会议讨论了通过纽扣库提供基础设施的资金,但普遍同意应首先尝试采用自愿模式。但是,社区中的进一步讨论失败了。

快进到2019年末。我参加了在温哥华举行的Bitcoin Cash庆祝活动,并在转机航班上坐在Amaury旁边。当时他向我解释了如何将SHA-256总库强制补贴给BCH。我认为这是一个聪明的主意,对于帮助ABC获得所需的基础设施资金至关重要。

在2020年,我自己开始尝试以这种方式帮助ABC。我联系了BTC.top,ViaBTC和Antpool,并提出了我们的想法。我写了一个建议书,并让他们同意在其上加上他们的名字。我还向Bitcoin.com的Roger Ver展示了该文件,他问我要花多少钱。在给他答复后,我被告知“听起来不错”,那时我还在提案中包括了Roger的名字。

剩下的就是历史了。一旦IFP“离开那里”(由于我代表ABC的直接努力),ABC就接住了球并携走它。正如我会发现的那样,他们的目标和态度与我自己的不符。我一直以为这只是一个建议,肯定没有什么要强加给社区的。

因此,尽管关于IFP的总体思路可能是从矿工开始的,其具体建议、实施和对IFP的积极推动均来自ABC。

谣言#2 :“这笔钱不是给Amaury&Friends的,而是给基础设施的!”

在关于IFP的冗长讨论中,社群中的一些人提出了建议,例如可以资助8-12个项目。另一方面,Amaury建议设置2-of-3 multisig钱包,他将是签名者之一,其他2个人则是ABC忠实拥护者。

作为一种折衷,ABC实施了一个很短的白名单IFP版本。该名单上有一个ABC地址、一个“通用”地址(由ABC控制)以及BCHD和Electron Cash的地址。

在最新的IFP中,只有一个地址由Amaury及其忠实拥护者控制。尽管有些资金可能会用于ABC以外的其他项目,但当前的设置将赋予Amaury所有权力和控制权。他可能会使用一些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资金的大小和效率完全由他自己决定。

正如Jonathan Toomim的预测 ,ABC最近宣布将有一支基金 “以最大程度的透明度和问责制进行管理”。我们不必担心ABC过去从未表现出太多的透明度或问责制的事实-由于Amaury控制着钱包,因此他将完全控制该基金,导致这笔钱将得到妥善管理此一含意介于可疑和可笑之间。

谣言#3 :“ ABC拥有良好的往绩记录。从技术上讲,没有其他人足以领导该协议!”

这种将ABC行为合理化的做法在多个层面上都是错误的。首先,如果团队没有创造出正确的产品,他们在技术上的胜任能力并不重要。这就是生物安全信息交换所存在的全部原因。BTC核心开发人员在技术上并不无能。他们只是在开发与我们想要的产品不同的产品(数字黄金而不是P2P现金)。

换句话说,如果ABC要通过在协议中插入破坏性附加费来破坏Bitcoin Cash的健全货币属性,则ABC的技术水平无关紧要。

其次,ABC的技术能力被高估了。是的,ABC确实有保持网络稳定并生产优质产品的记录。他们成功地脱离了BTC,并在一场哈希战中击败了BSV。

但是ABC在去年取得了什么成就?Schnorr签名-这可以算是一个。但那大部分是Mark Lundeberg的作品,而不是Amaury的。Mark现在与BCHN合作,反对IFP。其他成就包括“最小数据”可延展性修复和Sig检查(同样都涉及Mark Lundeberg),以及由Tobias Ruck编写的小型操作码OP_REVERSEBYTES。

越来越多的矿工正在从ABC转向BCHN,不仅是因为它不包含有争议的代码,而且在实际上,它可以更快,更高效地进行挖掘。

ABC正在通过演示证明IFPs为何存在问题

过去我曾指出无论设计得如何好,任何IFP都将不可避免地在人类为金钱而战时制造问题。

ABC的IFP版本(如果您可以如此称呼它)太差了,甚至在发行之前问题就已经浮出表面。以我自己为例-在半年的时间里,我从成为Amaury想要在他的3合2签名中想要的人变成了他的政治敌人。我维护的项目(电子现金)从最初的IFP中包含的“基本基础架构”,变成一个现在被ABC支持者妖魔化的项目。

改变立场的唯一明显原因是我现在是IFP的反对者,而不是其支持者。当政治进入协议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Amaury的计划基本上不可称之为IFP

一般而言,我不想陷入有关“IFP”的辩论。但是仅为争论而言,即使IFP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被接受,但如果Bitcoin Cash允许Amaury / ABC的执行方式将以灾难告终。其原因很简单,因为该方式沒有监督、沒有问责、沒有辩论亦沒有制衡。

我不知道“负责任的基础设施计划”与“公然的现金获取”之间的界限是什么,但ABC的实施显然落在后者的一边。仅由ABC控制关键这一事实就足以证明这一点。

BCHN与去中心化的变革

Bitcoin Cash节点(BCHN)是ABC软件的一个分支,该软件是在第一个IFP期间创建的,作用在于替代。由于ABC的过火行为,现在它将成为ABC的实际替代品。

Bitcoin是一个具有弹性的系统,并正在证明确实如此-变革将不会被集中。只要有人试图让自己成为国王并掌握不属于他们的权力,系统就会做出反应,并相应地绕开他们,就像水流流下山脈一样。

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在Bitcoin Cash中有六个完整的节点实现(BCHN,BCHD,Flowee,BUCASH,Knuth和Bitcoin Verde)。这不是ABC对決BCHN,而是Amaury Sechet对決Bitcoin Cash。

总而言之,Amaury的举动仅是幌子,试图为自己的个人利益夺取金钱,和/或故意创建Bitcoin Cash的分叉。而且,很少有理智的开发商或投资者会支持他的努力。

15
$ 51.82
$ 50.00 from @Kyoo
$ 0.99 from @btcfork
$ 0.51 from @georgedonnelly
+ 3
Avatar for jonald_fyookball
3 years ago

Comments

你做得很好,我从这个团队网站上赚了很多钱,如果你不给我礼物,我会很高兴,我不能赚很多钱。

$ 0.00
3 years ago

绝大多数人反对IFP。只有少数人支持它……大多数是那些可能会从IFP资金中扣除的人。

$ 0.50
3 yea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