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Fold Card:比特幣回饋卡

0 566
Avatar for Management
3 years ago
Topics: Earn crypto

美國雖然是信用卡的發明國,但其實不少人出於自身財務狀況或是信仰而拒絕使用信用卡。而這些人中蠻多使用"debit card"原本中文翻借記卡,滿足卡片消費需求。台灣現在也有了,其實就是讓你的提款卡有刷卡功能,所以你刷的錢是立刻離開自己的帳號,然後也沒有卡債的問題。

純網銀興起後,不少新創銀行還無法發信用卡,因此推出的都是借記卡攬客,例如大買比特幣的Square其實主力產品就是Cash app卡,它的原理等於是在Square開一個功能少得多的銀行帳號,主要就是為了匯錢進到這張卡消費,有的如Square則再加上匯入薪水跟簡單的轉帳功能,但開他的戶主要就是為了他的消費回饋。Square卡的優惠近期在我眼中是大幅縮水,但仍然對某些人會是神卡,未來有機會再介紹。

今天第一次使用的是新創Fold推出的debit card。 這家Fold最初只有用其他卡買各大廠商gift card的功能,而且回饋%數在大部分情況下不太好,我很長一段時間只有白拿他的免費登入拉霸(這兩周開始大幅縮水,之前曾經連續七天登入送1000 sat,每天拉到100 sat以上獎品的機會也不小,有一次拉到10000 sat)。後來辦他的卡,是因為卡片福利有限額$250的Amazon Gift Card 5% Satoshi回饋,我的消費習慣下Amazon Gift Card幾乎可以視為現金了,而且Amazon禮卡很少打折超過5%。

卡片分為免年費普卡(開卡要$21)跟每年$150年費的高級卡。他的回饋方式一樣是拉霸,號稱平均期望值是普卡回饋1%,高級卡回饋3%,然後最大獎是1 BTC,消費$3 (在Amazon.com上面$5)才能玩,我基本上無視1%的回饋(美國信用卡優惠基本上遠勝1%,免年費幾乎人手一張的卡也有每季類別回饋5%),3%回饋要收$150年費在美國信用卡界也算是很可笑的定位,因此我辦了普卡純支持,未來消費應該也會刷Amazon禮卡為主。

每天還是可以玩拉霸,不過隨著BTC水漲船高,送的Satoshi越來越少

他的銀行介面就非常陽春,目前完全沒有匯入薪水、轉帳等Square有的功能(甚至連提款的手續費都是高到不可能去使用),所以我也只會把擬在Amazon消費的金額轉進去。

消費了$25禮卡之後拉霸,除了5%回饋外,抽到約0.5%回饋的250 Satoshi

坦白說,這家新創的規模跟位置讓我有點抖,回饋的文字遊戲相信也瞞不過精明的美國羊毛黨或幣圈人士(另一個廣告打很大的是lolli),不過回饋5%Amazon算是大手筆,回饋只有BTC可選也代表他算是普及加密幣的第一個橋樑而已,當然希望這些公司能好好經營,在發大財跟讓羊毛黨高興之間找到平衡點,是發卡商經營下去的唯一可能。

最後,如果有住在美國的人,歡迎參考用我的Referral Code:https://use.foldapp.com/r/XXM94LY4

目前優惠是送5000 sat,十幾塊美元了,還算有誠意吧?

1
$ 0.00
Avatar for Management
3 years ago
Topics: Earn crypt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