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否在树莓派上采256MB的矿

0 601
Avatar for mtrycz
Written by
2 years ago

不,还不行。

但我挖了128MB的块,这很酷。

介绍

BCH 正在挑战技术极限。当硬件以自己的速度提升时(8Gb 的 RPi4无疑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 ,BCHN那些了不起的工作人员还一直努力改进软件。

像往常一样,如果你不知道 编解码器(Scalenet)是关于什么的,可以查看 Toomim 先生厉害的文章,也可以查看我以前在这个系列中的文章(1,2)

方法

和平常一样,拿出我的最爱RPi4

  • BCH's Scalenet BCH的编解码器

  • RaspberryPi4(8GB版本,64位操作系统),一个漂亮的降温外壳(确保温度低于60C,有助于节流)

  • 一张我随身携带8GB的 Sd 卡

  • 备用256GB NVMe SSD 通过 USB3适配器连接(我将我的笔记本电脑升级到了1TB,所以我发现了这个用途)。

  • BCHN 节点软件(版本23.0.0没有特定的补丁)

总成本: BTC 网络花费20 tx (截至撰写时间-以防变更)。

我已经在我的笔记本电脑上生成了与交易生成器(txunami)和 BU 的交易,并等待它们传到 RPi。然后尝试在本地 RPi 上运行门罗币挖矿程序(cpuminer)。

结果

如果我试图挖掘一个256mb 的块,软件将耗尽内存和崩溃。

下面是一些操作步骤:

  • 挖矿软件向节点请求模板

  • 节点整合有效模板

  • 模板在两者之间传送

  • 挖矿软件用模板挖矿

  • 如果找到有效的散列,则将其返回到节点,并传播块

这有个问题,对于价值256MB的交易,块模板是很大的。事实上,它是很大以至于 树莓派(RPi)很可能在传输过程中耗尽内存。例如,一个130mb 的 内存池(mempool)加上一些500k 的交易将会生成一个370mb 的模板。模板需要19秒生成,26秒传输。这样做效率很低。

这就是去年 BCHN 开发了新功能的原因,新功能叫做 块模板化 getblocktemplatelight(更多信息)。它所做的是生成一个“光”模板,这需要和其他模板一样多的时间,但是它只传输挖矿软件所需最小数据量。因此,“光”模板需要相同的19秒才能生成,但传输时间可以忽略不计(毫秒)。

不幸的是,目前还没有通用的采矿软件可以 块模板化 getblocktemplatelight。这种情况将来可能会改变。

因此,还有多久呢?

由于256mb 的数据块太多,自由贸易者建议查看是否可用更小的数据块。因此。我拿出了我最喜欢的 RPi试试。

我很高兴跟你们分享在树莓派上采的第一个128mb块。

这个挖矿软件一开始有点笨拙,但最后还是成功了。在那之后,只需要用 RPi 公认的低散列率找到一个合适的散列即可。

结论

虽然因采矿软件仍在开发中,实际上目前还不能采矿,但我预计一旦它可用,在我的RPi4上采256 MB块不会有任何困难。

同时,我挖掘的块相当大: 它所包含的交易量几乎是一天内BTC的两倍。

1
$ 2.15
$ 2.15 from @TheRandomRewarder
Avatar for mtrycz
Written by
2 years ag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