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只要達卡市是達卡

0 22
Avatar for ahed
Written by
3 years ago

幾天前,我正在閱讀對加爾各答紀錄片製片人Q的採訪。描述聽起來很好。 Q說,如果一個城市要被稱為城市,就需要有一些重要的理由。根據Q的說法,由於這些因素的侵蝕,加爾各答已經發展到城市不是灰色,而是棕色的地步。

[Surjit Sen,對話12,加爾各答:Gangchil,2017年,第156頁]

我認為關於達卡市的當前面貌已經產生了同樣的想法。我不能僅僅以這樣的例子來表達自己的想法,而Q則自由地表達了對加爾各答的看法。我在達卡出生並長大。我在國外度過了五年的高等教育。此外,他在這座城市度過了余生。最近,看來,即使在八十年代,我曾經在下午在這座城市看到的藍天和紅色的太陽,在達卡也不再看到藍色和紅色。當燃燒的藍黑色天空下有一個美麗的寂寞夜晚時,我沒有看到它們,當有新鮮空氣時。我以前經常看到這樣的夜晚。許多人曾經在那種柔軟的環境中走在路上。幼兒歌曲的旋律曾經來自許多房屋。當時有一種在不同房子裡學習音樂的習慣。

這正是我在雷(Ray)1956年的電影《 Parash Pathar》中看到的一幕。傍晚,影片的主角Paresh Dutt的妻子打開了房子的窗戶,鄰居家中聽到了年輕姑娘的歌聲後,便立即打開了窗戶。

1958年加爾各答的夜晚與1960年達卡的夜晚沒什麼不同。但是現在在這座城市裡,到處都是無數的房屋和公寓樓,似乎已經很久了,因為我們晚上從任何房屋聽到年輕人的悠揚音樂。在達卡,人們仍然在晚上走出家門(或者他們是否對改變一個電視頻道更感興趣,而年輕人正忙於在包括Facebook,YouTube在內的各種網站上花時間在智能手機和計算機上?)。

當然,晚上或在任何其他時間在城市散步已經不再愉快。在過去的三十年裡,達卡的人口和車輛數量都在增加,許多新房屋和辦公樓的建造方式在這座城市的不同地方給人一種令人窒息的感覺。汽車喇叭發出的巨大聲音困擾著各地的大腦。即使在半夜,駕駛員也不會感覺到大功率汽車的喇叭聲。商店,購物中心,飯店和公寓封閉處如此之多,再加上車輛冒出的煙霧,熱空氣從空調中散發出來,現在很難在這座城市中找到舒緩的新鮮空氣。而且可怕的交通堵塞每天在這個城市上浪費320萬個工作時間。

達卡交通-111

可怕的交通堵塞每天在這個城市浪費320萬個工作時間

但是在達卡市,現在的紅藍色比以前更多了。白天,在每條街道的一邊都可以看到各種廣告的許多彩色廣告牌。達卡現在是購物中心城市。到了晚上,在這些商場中,商店,街道廣告,紅色和藍色的燈都亮著。但是,我們是否在紅燈中看到紅色的,新教的,憤怒的,浪漫的,強烈的形式突出了市場宣傳?

在達卡今晚的不同街道上看到的廣告的藍光中,沉思或思考的深度在哪裡?有助於感覺到心靈沮喪和溫暖的深度並不在用來增強魅力和魅力的藍光中。

取而代之的是,天空的藍色覆蓋了這座城市所有的高大公寓和辦公樓。在這個城市,建築物的高度只是每天都在增加。而且,太陽的光線正被遮擋。這個城市的年輕人從未見過藍天,他們不習慣在中午或下午看藍天。市場上出售的紅藍燈不作詩。因此,達卡市的街道上不再有詩歌。

現在去這座城市的道路上有什麼痛苦的政治嗎?政治或社會不公正現象尚未完全消除。相反,過去軟弱的盲目信徒和自私的人民不再面臨強大的政治抵抗。眼見盲目和不寬容,出於自我利益的需要而產生了冷漠。

但是政治和詩歌不是生意。在消費主義社會中,理想主義價值觀正在擊敗個人利益的渴望。如果顯示經濟自私和權力無味的傾向是社會的主要目標,那麼真正的花朵就不會在那裡開花。那時水將被澆在雜草上,塑料花將被照顧。如今,達卡市古老的光彩被人造花的光彩所掩蓋。今天塑料是灰色的。這裡沒有真正的香味或顏色。

青年人於1968年在巴黎發起的反對資本主義政權的抗議和示威活動最終未能成功。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這些年輕人的體貼,抗議的美學形式和新穎性激發了世界各地革命性的抗議。他們使用的塗鴉和1986年使用的海報至今仍困擾著我們,有助於我們深入思考。

另一個含義是,歧視性局勢和消費者主義做法在不同的社會中仍然存在。他的真正責任是以無盡的魅力和魅力宣傳來欺騙人們。越來越多的煙霧似乎已使達卡市變成灰色。當我們看電視劇或廣告時,大多數時候我們會看到壯觀的表演或奇觀。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我們電視劇中深思熟慮的演講和高質量的表演在哪裡?今天,唯一的目的就是提供娛樂。甚至快速增長的購物中心和快餐店也在每時每刻在這座城市製造奇觀。年輕的法國抗議者說:

“在一個宏偉的展覽的裝飾中,人們只能看到產品及其價格。”

現在,達卡市居住著約2千萬人。但是,即使在這裡找不到二十家出售周到書籍的商店。但是,每年服裝和快餐店的數量都在增加。大多數人毫無疑問地接受這種情況。

年輕的法國人還記得一件事:

“我正在參加,您正在參加,他正在做,我們正在做,你們都在參加。他們正在收穫。”

我們需要考慮一下這些“明星”是由誰組成的。在了解他們的身份後,我還需要考慮該怎麼做。但是正如Ritvik Ghatak所說,大多數人,尤其是年輕人,是否會像這樣練習思維?他們了解思考的必要嗎?由於人們的貪婪和輕率行為,這座城市的樹木,開闊的田野和水體正在流失。越來越多的混凝土叢林。法國青年正確地說:

“關注培養了不情願和冷漠。”

真正的人是否可以通過滿足各種飢餓感而在生活中找到成功和幸福?如果人們可以定期吃東西,他們不會不吃東西而死,但是如果人們除了想到苦難之外別無其他想法,那麼馴養的雞肉或動物與那個沒有思想的人有什麼區別?

我們國家的許多人現在都可以飽腹吃飯。低下階層的人也有手機。但是,社會文化環境並沒有激發人們深入思考。在這種環境下,似乎甚至很多大學生都不再對深入思考感興趣。他們如何理解如何將船帶到充滿想像力的海洋中的未知目的地。對於他們來說,在這個城市不再閱讀書籍很重要。他們被迫去不同的餐廳消磨時間。每天,在媒體和城市街道上,年輕人都會受到各種各樣產品和各種淺層娛樂材料的光榮宣傳。

BCS電腦城-111

在城市的街道上,年輕人瞥見了各種各樣的產品和淺淡的娛樂。

花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的人如何寫詩,對歷史感興趣,製作令人發人深省的電影以及學習新人們將要創造的政治-用納巴倫·巴塔查亞(Narbarun Bhattacharya)的話說,

“你會為別人生活而成功嗎?”

[ঐ,第6頁]

這是達卡市的一種形式,淺層實踐的榮耀正在推卸深層思考的重要性。沒有深思熟慮的能力,人們可能不會意識到生活中沒有重要的方面,以及為什麼重要。

達卡大學的Raufun Bosunia雕塑經常因粗心而受到污染。在雕塑的祭壇上閒逛並經常閒逛的年輕人是否知道Raufun Basuniya為何死亡?那些年輕人可能沒有能力理解為什麼它如此重要。在這個宏偉的時代,如何做才能建立這種理解他們的能力?

TSC方面。賣花的人們在吃米的途中坐在紀念建立的紀念米隆。看完一些米飯和蔬菜後,這個地方經常變髒。有些人無助地睡在那裡。博士沒有人關心這個讓人聯想到米隆的地方,不能讓它像這樣褪色變髒。這些地方的褪色表明達卡市現今人民的頭腦呆板。過去的回憶,今天的必要回憶,對於這個城市中的一群人的魅力和魅力是骯髒的。

但是這樣的盛況不能帶來任何光彩。因為它使人們的思想淺薄而毫無意義。這是鮑爾(Baul)歌曲的歌詞:

“如果您打開達卡,只要達卡,您就不會有以前的想法/達卡市。”

歌曲的歌詞可以用不同的方式解釋。在我看來,達卡市是達卡市,只有當我像往日一樣在去往這座城市的路上看到詩意和品味的柔和。我不會看到盲目的思想家和貪婪者的狂妄自大,也不會看到由於自私而導致理想主義的喪失。在這座城市,我將看到抗議各種不公正現象的個人立場和勇敢的政治。我不會看到由於廉價的Chatak而失去對真正美好理解的想法的重要性。抗議的法國青年說:

“森林比人民先來了,沙漠將比後來來了。”

目前覆蓋達卡市的灰色,棕色褪色使我想起了沙漠。但是達卡市對我來說是達卡市

Sponsors of ahed
empty
empty
empty

2
$ 0.00
Sponsors of ahed
empty
empty
empty
Avatar for ahed
Written by
3 years ag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