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比特币商业模型运行

0 126
Avatar for SofiaCBCH
3 years ago
Topics: BCH, Bitcoin Cash

English Original by @noise

我暂时从疯狂的美国政治及其反社会的总统中摆脱出来,并阅读了托拜厄斯·鲁克(Tobias Ruck)的文章Bitcon的原始商业模式是如何被破坏的。简而言之,他认为:

  1. OG比特币业务模式是“购买比特币,采用比特币,获利”。

  2. 11年后,我们仍然没有可行的美元替代方案,这证明该模型已经失效。

  3. 其他所谓完善的商业模式的存在,更能证明比特币的模式已被推翻。

我认为这篇文章写得不错,但让我试着解释一下,为何我认为他完全错了。

误称美元优越

托拜厄斯(Tobias)写道,美元更快,更便宜,更可靠,因此比特币及其分叉不能替代美元。

我确实同意加密货币不能轻易取代美元,但是我不同意在Tobias口中的美元优越。

  • 0-conf与信用卡,PayPal和其他信用卡一样快。

您会发现,用信用卡付款后你才会收到钱。您得到的是付款通知,与0-conf付款完全相同。 (当然,信用卡付款只能在数周或数月后不可撤消。)

  • 当他写到信用卡和PayPal是免费,他的意思是只对客户免费。

他没有提到的是(也许是因为这不支持他提出的观点),除其他费用外,每笔交易还收取3%或4%的费用。收取比特币或分叉还便宜4%。

仅此一点就使他的中心论点“用比特币代替美元根本无法直接赚钱”就已无效,但这只是一篇很短的文章,我还想提出一些其他的观点。

  • 他声称美元更可靠,因为它得到了政府的支持...这段文字后附上了美元疯狂通胀的图表。

我认为这是不可靠的。

  • 他还写道:“你可以打电话求助,总会有人来处理您的交易”。

不过,比特币的一大特点是,并非每个人都可以使用信用卡。

11年并不长

当然,并不是他写的所有东西都是错的。其中,我认为他对美元的这一评价一针见血:

美元基本上到处都可以接受

这才是美元作为更好的支付方式的理由,其他理由都相形见绌。 (包括价格稳定,就好像所有东西都以BCH定价一样,那么价格是否会随其他价格波动也没关系。)

现在我们不同之处在于,他认为比特币在11年内没有取代美元是失败的标志,但我认为只是惊人的。我们仅仅11年就取得了那么大的进步:仅十年之内,比特币从0美元涨到一万美元,它被全球成千上万的商店所接受。这是一个改变世界的事件,可以归因于OG比特币商业模型。

也许这一代人的注意力持续时间就跟金鱼一样长(鱼的记忆只有七秒),需要持续不断的刺激才能保持专注,但是像改变美元这样的庞大的力量,11年确实很短。只要看看汽车花了多少年才成为主流,就知道了。计算机、电、互联网或电灯泡。如果能提出一种货币来替代美元(即今天的“世界货币”),那将是和这些发明一样重要的大事。

就算比特币在所有技术方面都比美元好10倍,但并不重要,说服人们改变仍然需要很长时间。

受到攻击,采用遇阻

而且,比特币甚至没有一个正常的采用曲线,因为比特币受到了严重的巨大的破坏。 (如果你想,可将其称为攻击。)

当然,最大的一次攻击当然是小的攻击者成功将比特币从“点对点数字现金”变为“价值存储”币,导致Steam,Stripe和其他公司拒绝将比特币作为付款方式。

比特币现金已经占据主导地位,但是网络效应很难重建,且耗时。我肯定这些小障碍使加密货币的采用倒退了很多,很多年。

良好商业模式的反面案例

为了证明比特币的商业模式已崩溃,他列举了一些例子:

  1. 他以Liquid为例,它是被小攻击者收购后才创建。此外,这是一个集中式垃圾币,谁在乎呢?

  2. Dash的资金库被看作可行的商业模式,但是Dash本身就是一个失败的项目,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其管理结构较差,只能让负责人更富有。 (类似于ABC的IFP。)

  3. 以太坊是另一个据说具有可行商业模式的项目,但以太坊与点对点电子现金理想相距甚远,因为仁慈的独裁者可以,并已经审查了协议中的交易。 (可查DAO争议。)

  4. 据称,BSV在“数据链”人员中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他们的链中全是没用的交易,这些存在只是活动的假象。

  5. AVAX的币分布极为不平衡,这让很多垃圾币都感到羞耻。这在权益证明(Pos)币中是很严重的问题,它抛弃了所有分散的假象。

  6. 以ABC为例,但是分叉尚未发生,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极少一部分人会遵循它(包括Tobias)。

我不知道您是这么想的,但是如果上述这些,证明了加密货币所谓“合理的商业模式”,那么我感到不知所措。

相反,让我举一个使用“ OG比特币业务模型”(比特币现金除外)的成功项目的例子:

门罗币始终坚持点对点电子现金的目标。门罗币(Monero)已开发出一流的隐私保护,并超过了ZCash(其中20%的矿工奖励给了创始人,早期投资者和某些开发者)所提供的隐私保护。它是由热心人士和社区基金项目通过社区众筹系统 推动的,因为门罗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因此所谓的不可避免的倦怠都消失了。

谁在乎分权?

托比亚斯(Tobias)引用了埃里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如何“管理公共”以及如何管理公共物品的建议。 (我也不相信比特币也是一种公共物品,但是让我们一起参与,好吗?)

正如Tobias所指出的那样,她的8条原则的唯一问题是,它们不适合比特币,因为没有中央的控制。这是Ostrom工作的核心假设,但不适用于我们。

托比亚斯得出结论: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引入一个中央控制。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一个有价值的目标,并且是加密货币领域许多项目所做出的权衡。

但是。

在此过程中,我们否定了比特币的设想。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比特币现金社区中的人,包括其中一些著名成员,如此强烈地反对全球网络委员会和IFP?

由于去中心化对于点对点电子现金的目标来说是如此重要和关键,因此我们绝对不能妥协。真正不幸的是,社区中的某些人一旦有机会获得诱人的IFP硬币,就会忘记这件事。


2
$ 0.43
$ 0.43 from @TheRandomRewarder
Sponsors of SofiaCBCH
empty
empty
empty
Avatar for SofiaCBCH
3 years ago
Topics: BCH, Bitcoin Cash

Comments